……忘记景吾是个傲娇了。 我又转头看他,重新问:“真的不喝吗?” 迹部顿住,还没开口,我先补充:“饼干也是甜的。你在我家吃饭的时候,也没说讨厌甜的。” “…………” 微妙地,我似乎读懂了景吾的想法,别扭?不好意思? 我干脆拉住他的手,一塞。 “喝。” 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 在我直勾勾的视线里,他沉默两秒,还是很快抿了一口,紧接着就塞了回来。 “好喝吗?”我捧着奶茶问。 “还可以。”迹部答话时没有看我,而是微微侧开脸。我发现他的耳尖带点不明显的红色。 “是吗?” 我盯着吸管看了几秒,慢悠悠地咬上去吸了一口。 甜腻的味道入口,我停顿几秒,若有所思:“……好像比刚才更甜。” 话音一落,迹部原本转过来的头,又很自然地偏开了。 我继续确认:“你不觉得吗?” 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 他没回应。 我又喝了一口,更加肯定:“果然更甜了。” 这下迹部终于转过头来,蓝灰色的眼眸带着点无奈:“栗栗。” “嗯?” “安静。” “哦……” 我觉得他又在不好意思。 不过,真的挺甜的。 * 奶茶喝完,我们正打算去找地方吃便当,却发现草坪上不知什么时候挤满了人。 我:?今天是公园集体出游日吗? 我左看看右看看,终于发现一块空地,立刻拽着景吾往那边走。 从包里翻出野餐布铺开,我啪地一声坐下,抬头招手:“坐。” 迹部扫了眼野餐布,缓缓坐下。 我歪头:“怎么了?” “没什么。”他的目光再次扫过碎花布。 我看着他,忽然灵光一闪:“不会是在懊悔没想到准备野餐布吧?” 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 他没出声。 好的,那就是了。 我倒也没太意外,毕竟大少爷对这些不太擅长也正常。 “景吾之前没有野餐过吗?”我好奇。 迹部摇头:“没有。”说着,他拿出手机,低头发了个消息,很快收起。 “这是第一次。”他说。 我应了一声,又忽然想到什么,“那赏樱呢?” 迹部轻描淡写:“我家有樱花林,在家就能看。” 我:……资本主义家。 “不过很无聊吧?”我说,“没有氛围。” “氛围?”迹部侧头。 “我祖父家也有樱花林,但太安静了。”我解释,“大家聚在一起赏樱比较有趣吧?” “聚在一起……”迹部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脸色有点微妙,“网球部太吵了。” 我:太吵了……? 我对网球部不太熟悉,只认识岳人一个正选。不过偶尔从他的描述中来看,应该……是比较吵闹的类型? 我想了想,提议:“那我们到时候一起去?” “嗯?” “我说,一起去赏樱。两个人的话,不会吵吧?” 迹部看我一瞬,突然勾了勾嘴角:“又是约会邀请?” 我不确定:“也算吧……” “那就去。”他答得干脆,蓝眸直直看着我,语气带笑,“到时候一起赏樱。” “……嗯。” 怎么感觉他很开心?这么喜欢樱花吗? 对话刚结束,早上见过的司机大叔提着便当走来。 “景吾少爷,栗栗小姐。”他微微鞠躬。 我礼貌点头:“您好。” 迹部也颔首,抬手指了指野餐布中央:“放这里吧。” “好的。”司机大叔麻利地放下超大的便当,又贴心地放好餐具,点头致意:“那我就先离开了,有需要请随时叫我。” 迹部随意点头,而我的注意力都在面前的便当上。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好夸张。 比周五吃的便当还要夸张。 三层——是整整三层!! 我原本以为他会做上周那种“一人一份”的便当——结果直接来了个豪华套餐。 我沉默片刻,抬头:“景吾。” “怎么?” “好厉害。”我语气诚恳,指着便当,“都是你自己做的吗?” “嗯哼,”迹部的手随意拂过泪痣,一副“不值一提”的模样,“当然。” 我一瞬间觉得景吾的身影似乎高大了几分。 “你家政课成绩一定很好吧……” 迹部轻笑,带着与生俱来的自傲:“本大爷毫无死角。” 料理水平堪忧的我:羡慕。 他大概是读懂了我的眼神,笑容加深。 我立刻从包里拿出湿纸巾,递给他:“擦手。” 待他接过后,我也飞速擦手,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。 “我开动了。” 说完直接插上我心心念念的炸鸡块——没有人能逃离香香的炸鸡! 尽管酥脆的外衣因为时间原因稍微有点软,但丝毫不掩盖它的美味。最重要的是—— “……还是热的?”我一愣。 “不是不喜欢凉的吗?”迹部语气淡淡,也顺手夹起一块。 “…………” 虽然这么说,但我完全没想到他会记得得这么清楚。我都已经做好吃凉凉便当的心理准备了。 我瞬间感动:“景吾,你好细心。” 迹部:? 他明显没理解这有什么好感动的。 我眨眨眼,也没解释,埋头又吃下一块蔬菜卷。 ……大概这就是漫画里常说的,细节决定成败?好像突然懂了,为什么男主的好感度会不知不觉上涨。 我话锋一转:“所以,以后还能吃到景吾做的便当吗?” 迹部:“这么好吃?” 我:“当然!” 迹部轻哼:“本大爷有时间的话。” “嗯嗯。” 我倒也不在意他是不是在敷衍我,毕竟已经享受过了。 ……不过,我突然反应过来。 我没拍照! 我的素材! 我立刻放下筷子,认真问:“可以拍照吗?” “嗯?”迹部抬眸,目光扫过手机,顿了顿,矜持颔首:“可以。” 我立刻解锁手机,正准备对焦,身侧一暗。 “?”我侧头一看,就见景吾已经靠了过来,顺手把我的手机拿走。 “你……?”我刚要问。 “咔嚓”一声,照片出现。 我:??? 迹部瞥了一眼,似乎不太满意,又举起手机。 我:“那个——” 话还没说完,脸颊一暖。 ——是贴贴。 我:……? “咔嚓。” 迹部低头看了看,这次终于满意,将手机还给我:“可以了。” 说完,他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,淡定回到对面,继续拿筷子夹菜。 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 我看看他,又看看手上的手机,有点跟不上进度。 我不是打算拍便当吗?他和我合照做什么?? “不吃吗?” “…………吃。” 我捏着手机,犹豫一瞬,还是收了回去。 ……就当是要合照好了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栗栗:甜甜的 迹部:…… 栗栗认真:可以拍照吗?(指便当) 迹部矜持:可以。(指自己) 作者: 第17� 017 再熬夜就是小狗! 吃完便当也没什么事情做,我坐着开始发呆。 今天的太阳暖洋洋的,晒在身上很舒服。 不远处是活动区,野餐的小朋友们都聚在那里。在各种被占据的设施中,我一眼看中了还剩下的秋千。 盯—— “想荡秋千吗?”我拽拽景吾的袖子。 “秋千?”迹部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,“想玩?” 我:“嗯。” “走吧。”迹部利落起身。 “?!” 稍微有点拖延症的我,对景吾过于迅速的执行力感到震惊。 “不是想玩?”迹部看我发呆,直接伸出手,“那就去。” “嗯嗯!” 我立刻搭上他的手起身,还想着要回头收拾东西,结果景吾轻轻一拉,直接带着我走了。 “有人收拾,走了。” 我回头一看——刚才的司机大叔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,正动作麻利地收拾着便当和餐具。 “…………” 有点微妙。 我快走两步,超过景吾,侧头:“景吾。” “嗯?” “你身边的人都会隐身术吗?” “……没有这种东西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