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[综漫] 想和我恋爱的迹部同学

首页
第15章(1 / 1)
最新网址:m.feiwen5.com

……忘记景吾是个傲娇了。

我又转头看他,重新问:“真的不喝吗?”

迹部顿住,还没开口,我先补充:“饼干也是甜的。你在我家吃饭的时候,也没说讨厌甜的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微妙地,我似乎读懂了景吾的想法,别扭?不好意思?

我干脆拉住他的手,一塞。

“喝。”

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

在我直勾勾的视线里,他沉默两秒,还是很快抿了一口,紧接着就塞了回来。

“好喝吗?”我捧着奶茶问。

“还可以。”迹部答话时没有看我,而是微微侧开脸。我发现他的耳尖带点不明显的红色。

“是吗?”

我盯着吸管看了几秒,慢悠悠地咬上去吸了一口。

甜腻的味道入口,我停顿几秒,若有所思:“……好像比刚才更甜。”

话音一落,迹部原本转过来的头,又很自然地偏开了。

我继续确认:“你不觉得吗?”

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

他没回应。

我又喝了一口,更加肯定:“果然更甜了。”

这下迹部终于转过头来,蓝灰色的眼眸带着点无奈:“栗栗。”

“嗯?”

“安静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我觉得他又在不好意思。

不过,真的挺甜的。

*

奶茶喝完,我们正打算去找地方吃便当,却发现草坪上不知什么时候挤满了人。

我:?今天是公园集体出游日吗?

我左看看右看看,终于发现一块空地,立刻拽着景吾往那边走。

从包里翻出野餐布铺开,我啪地一声坐下,抬头招手:“坐。”

迹部扫了眼野餐布,缓缓坐下。

我歪头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他的目光再次扫过碎花布。

我看着他,忽然灵光一闪:“不会是在懊悔没想到准备野餐布吧?”

迹部:“…………”

他没出声。

好的,那就是了。

我倒也没太意外,毕竟大少爷对这些不太擅长也正常。

“景吾之前没有野餐过吗?”我好奇。

迹部摇头:“没有。”说着,他拿出手机,低头发了个消息,很快收起。

“这是第一次。”他说。

我应了一声,又忽然想到什么,“那赏樱呢?”

迹部轻描淡写:“我家有樱花林,在家就能看。”

我:……资本主义家。

“不过很无聊吧?”我说,“没有氛围。”

“氛围?”迹部侧头。

“我祖父家也有樱花林,但太安静了。”我解释,“大家聚在一起赏樱比较有趣吧?”

“聚在一起……”迹部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脸色有点微妙,“网球部太吵了。”

我:太吵了……?

我对网球部不太熟悉,只认识岳人一个正选。不过偶尔从他的描述中来看,应该……是比较吵闹的类型?

我想了想,提议:“那我们到时候一起去?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,一起去赏樱。两个人的话,不会吵吧?”

迹部看我一瞬,突然勾了勾嘴角:“又是约会邀请?”

我不确定:“也算吧……”

“那就去。”他答得干脆,蓝眸直直看着我,语气带笑,“到时候一起赏樱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怎么感觉他很开心?这么喜欢樱花吗?

对话刚结束,早上见过的司机大叔提着便当走来。

“景吾少爷,栗栗小姐。”他微微鞠躬。

我礼貌点头:“您好。”

迹部也颔首,抬手指了指野餐布中央:“放这里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司机大叔麻利地放下超大的便当,又贴心地放好餐具,点头致意:“那我就先离开了,有需要请随时叫我。”

迹部随意点头,而我的注意力都在面前的便当上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好夸张。

比周五吃的便当还要夸张。

三层——是整整三层!!

我原本以为他会做上周那种“一人一份”的便当——结果直接来了个豪华套餐。

我沉默片刻,抬头:“景吾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好厉害。”我语气诚恳,指着便当,“都是你自己做的吗?”

“嗯哼,”迹部的手随意拂过泪痣,一副“不值一提”的模样,“当然。”

我一瞬间觉得景吾的身影似乎高大了几分。

“你家政课成绩一定很好吧……”

迹部轻笑,带着与生俱来的自傲:“本大爷毫无死角。”

料理水平堪忧的我:羡慕。

他大概是读懂了我的眼神,笑容加深。

我立刻从包里拿出湿纸巾,递给他:“擦手。”

待他接过后,我也飞速擦手,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。

“我开动了。”

说完直接插上我心心念念的炸鸡块——没有人能逃离香香的炸鸡!

尽管酥脆的外衣因为时间原因稍微有点软,但丝毫不掩盖它的美味。最重要的是——

“……还是热的?”我一愣。

“不是不喜欢凉的吗?”迹部语气淡淡,也顺手夹起一块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虽然这么说,但我完全没想到他会记得得这么清楚。我都已经做好吃凉凉便当的心理准备了。

我瞬间感动:“景吾,你好细心。”

迹部:?

他明显没理解这有什么好感动的。

我眨眨眼,也没解释,埋头又吃下一块蔬菜卷。

……大概这就是漫画里常说的,细节决定成败?好像突然懂了,为什么男主的好感度会不知不觉上涨。

我话锋一转:“所以,以后还能吃到景吾做的便当吗?”

迹部:“这么好吃?”

我:“当然!”

迹部轻哼:“本大爷有时间的话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我倒也不在意他是不是在敷衍我,毕竟已经享受过了。

……不过,我突然反应过来。

我没拍照!

我的素材!

我立刻放下筷子,认真问:“可以拍照吗?”

“嗯?”迹部抬眸,目光扫过手机,顿了顿,矜持颔首:“可以。”

我立刻解锁手机,正准备对焦,身侧一暗。

“?”我侧头一看,就见景吾已经靠了过来,顺手把我的手机拿走。

“你……?”我刚要问。

“咔嚓”一声,照片出现。

我:???

迹部瞥了一眼,似乎不太满意,又举起手机。

我:“那个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,脸颊一暖。

——是贴贴。

我:……?

“咔嚓。”

迹部低头看了看,这次终于满意,将手机还给我:“可以了。”

说完,他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,淡定回到对面,继续拿筷子夹菜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我看看他,又看看手上的手机,有点跟不上进度。

我不是打算拍便当吗?他和我合照做什么??

“不吃吗?”

“…………吃。”

我捏着手机,犹豫一瞬,还是收了回去。

……就当是要合照好了。

作者有话说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栗栗:甜甜的

迹部:……

栗栗认真:可以拍照吗?(指便当)

迹部矜持:可以。(指自己)

作者:

第17� 017 再熬夜就是小狗!

吃完便当也没什么事情做,我坐着开始发呆。

今天的太阳暖洋洋的,晒在身上很舒服。

不远处是活动区,野餐的小朋友们都聚在那里。在各种被占据的设施中,我一眼看中了还剩下的秋千。

盯——

“想荡秋千吗?”我拽拽景吾的袖子。

“秋千?”迹部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,“想玩?”

我:“嗯。”

“走吧。”迹部利落起身。

“?!”

稍微有点拖延症的我,对景吾过于迅速的执行力感到震惊。

“不是想玩?”迹部看我发呆,直接伸出手,“那就去。”

“嗯嗯!”

我立刻搭上他的手起身,还想着要回头收拾东西,结果景吾轻轻一拉,直接带着我走了。

“有人收拾,走了。”

我回头一看——刚才的司机大叔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,正动作麻利地收拾着便当和餐具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有点微妙。

我快走两步,超过景吾,侧头:“景吾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身边的人都会隐身术吗?”

“……没有这种东西。”

最新网址:m.feiwen5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