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嗯?”忍足看看他,笑,“说不定……根本没有这个人呢?” “怎么可能!”岳人声音一大,立刻紧张地东张西望,发现没人注意,才又小声继续,“当时我们不是看见绿色糖纸了吗?除了暗恋对方,谁会把吃过的糖果纸一直留着啊?!” “这个啊……”忍足慢吞吞地开口,“嘛,可能性很多,我们还是不要随意猜测了。” 岳人还想说点什么,忍足却微微抬眸,笑眯眯提醒:“岳人,迹部看过来了哦。” 岳人一僵,转头,正好对上迹部看他的目光。 “…………”大魔王挑了挑眉。 岳人:!! “侑士!我突然好想对练啊!!”他立刻大喊,拖着忍足往另一边跑。 忍足侑士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 无奈被拽走。 迹部景吾:“…………” 他轻嗤一声,虽然知道对方是在装模作样,但懒得拆穿,将手上水杯放下,捏着球拍又去了球场。 * 我刚帮忙做完沙拉,门铃就响了。 开门,我看着屋外穿着常服,手捧白玫瑰的景吾,一愣。 欸……? 迹部神色自然,仿佛这是再寻常不过的事,将花递过来:“晚上好,栗栗。” “晚上好,景吾。”我倒是没想到他会特意换衣服,还带花过来。 我接过花,“拖鞋是新的,直接换就好了。” 迹部点头,换好鞋,把外套挂在玄关,跟着我往里走。 因为是开放式厨房,一进门就能看见正在忙碌的千代阿姨。 “景吾,这是千代阿姨。”我简单介绍。 迹部微微颔首,礼数周到:“今晚麻烦您了。” “哪里的话,迹部少爷。”千代阿姨笑眯眯,又转头对我说:“栗栗小姐,再过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晚餐了。” “嗯。”我点头,随即看向景吾,“那……先坐一会儿?” 迹部没有意见,跟着我在客厅沙发坐下。 “………?” 等等、这距离也太近了吧? 感觉我一抬手就会打到他欸。 我看了眼穿着灰色连帽衫的景吾,顿了顿,我把话又咽了下去。 算了……估计是比较暖和吧。 茶几上摆着刚泡好的红茶,还有千代阿姨烤的海盐饼干。 我把手里的玫瑰放在一边:“等会儿我把它插进花瓶里。” “随意就好。”景吾似乎对我怎么处置并没有意见。 我点点头。 虽然花的保质期不久,但毕竟是对方的一片心意。 不过,景吾好像很喜欢送花诶。 我转头:“景吾上门做客的时候,都会带玫瑰花吗?” “不。”迹部否定得很干脆,蓝灰色的眸子慢条斯理地落在我身上,唇角微微勾起,“本大爷可不会给女朋友以外的人送花。” 我:“…………” 感觉景吾意有所指,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。 我随意点头:“这样啊……” 把饼干推到他面前,“海盐口味的。” “嗯哼。”迹部抬手拿起一块,十分给面子地咬了一口。 “怎么样?”我问。 “还不错。你做的?” “千代阿姨。” 我也拿起一块,“咔嚓”一口。 淡淡的咸味。 我将饼干吞下:“我还是喜欢甜的。周日我做甜的怎么样?” 迹部:“可以。” 我“哦”了一声,把饼干吃完,又问:“景吾喜欢甜的吗?” “一般。”迹部抿了口红茶,“本大爷对这些没什么特别的偏好。” “欸——”我震惊,“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吗?” 迹部沉吟了片刻:“如果要说的话,烤牛肉和约克夏布丁吧。” 烤牛肉我倒是知道……但是,约克夏布丁? “约克夏布丁是甜点吗?” “烤面包,配烤牛肉吃。” 脑海中出现一块咸乎乎的烤肉搭着硬邦邦的面包。 我:…………似乎不怎么好吃的样子。 迹部倒是不知道我在吐槽他,反问:“你有什么喜欢的吗?” 我想想:“都还好吧……但是讨厌苦的和酸的。” “嗯?”迹部眉梢微挑,“小朋友口味。” “…………”我小声反击:“景吾papa……” “……栗栗,你最好把这个词从你的脑子里删掉。”迹部表情有点无语。 “哦。”我笑,“我不。” 迹部一噎,别开视线。 * 晚餐很顺利地结束。 虽然不知道景吾有没有吃出是我做的沙拉……不过他都吃完了,应该证明不难吃吧? 我修了修白玫瑰的枝叶,和早上收到的那朵红玫瑰一起插进了花瓶里。 调好角度,拍照发了过去。 [栗栗:看,是玫瑰花!附图] * 收到消息的迹部,点开照片。 众多白玫瑰中夹杂着一朵红玫瑰。 有点不伦不类。 但他看了片刻,还是回复道: [景吾:挺好看。] 很快,对面回了个“猫猫撒花”的表情。 一只圆滚滚的胖猫,双爪举起,不停撒着彩色花瓣。 迹部盯着屏幕,唇角轻微一抽。 “有点傻。”他低声评价。 可还是老老实实点开表情栏,回了同样的猫猫。 熄灭屏幕后,他靠在座椅上,侧头看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街景。 距离周日早上9点,还有37个小时。 * 车驶入“白金汉宫”,在正门缓缓停下。 “迈克尔。”迹部下车,唤住等候的管家。 “是,少爷。”管家恭敬鞠躬。 “让厨房准备一下,周日早上我要做便当。菜单我等下给你。” 管家先生一顿,抬眼看向少爷,却只得到一句简洁的“去吧”。 迹部没再多解释,径直去了书房。 为了能把周日一整天空出来,他调整不少课程和安排。 作者有话说: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栗栗:谜语人景吾 迹部:……无解的情商 周二还有一更,虽然字数不多[狗头叼玫瑰] 分段的时候忘记凑够三万字了,有点点强迫症,又不想放在一章[狗头叼玫瑰] 第14� 014 本大爷的手,有更重要的事做 周末是我最喜欢的日子。 因为很闲。 吃完早餐,回了迹部几条消息,我又钻进画室。 作业……下午再说吧。 我拿起画笔,继续描线。 ——想靠近,却又胆怯。 ——不断试探,却怕自己是自作多情。 这次的漫画……能把这些情绪体现出来吗? * 周日清晨七点。 “少爷,这个已经很完美了。”厨房里,厨师看自家少爷将煎得漂漂亮亮的煎蛋卷随手放到一旁,又重新倒入蛋液,不由得疑惑。 迹部身着深蓝色围裙,神色淡淡:“我知道。” 厨师:“那……” 迹部没回应,手上动作却更快了一分。 筷子翻转间,一个边缘更工整、色泽更漂亮的煎蛋卷成形。 “这才算得上华丽。” “…………是的少爷。” 厨师看着一旁已经堆起的小山似的煎蛋卷,默默叹气。 少爷的“完美主义”,最近越来越严重了。 * 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。 阳光温暖和煦,又不刺眼,应该很适合划船。 将饼干盒装进手提袋里,我边收拾边开始期待景吾的便当来。 “那我出门了——”我和千代阿姨打了个招呼,推门出门。 刚进电梯,手机一震。 [景吾:我在楼下等你。] 我:!时间刚刚好! [栗栗:正在下楼。小狗转圈圈jpg.] 出大门,便看到等候的着迹部。 他穿着一件简约的黑色大衣,内搭同色高领,称得整个人挺拔又耀眼。 “早上好,栗栗。”景吾将手上的红玫瑰递给我。 我眨眼:“早上好……” 和上次在学校收到的一样。 红艳艳的,很漂亮,修剪的光滑整齐。 我比了比,刚好能放进手提袋里,还能露出一截花头。 “很漂亮。”我放进去,对他笑。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迹部轻轻一笑,随即示意司机开车门,“上车吧。” 我点头上车。 * 老实说,我没什么划船经验。唯一的几次,还是小时候和新一哥、兰姐姐一起。 理所当然地用不上我划船。 因为他们俩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,一划到湖中间就顾着聊天。 我有理由怀疑,小时候新一哥带我出去玩的主要目的,是找小兰姐姐约会。